你可知“Macau”不是我真姓?
  我離開你太久了,母親!
  但是他們擄去的是我的肉體,
  你依然保管著我內心的靈魂。
  三百年來夢寐不忘的生母啊!
  請叫兒的乳名叫我一聲“澳門”
  ……
  ——澳門回歸十五周年慶典,少年合唱團深情唱起《七子之歌》
  “實現國家統一是民族的願望,一百年不統一,一千年也要統一的。怎麼解決這個問題,我看只有實行‘一個國家,兩種制度’。”1999年12月20日,澳門終於回家!如今15年過去後,這座中國南方小城如重獲新生般煥發生機,“一國兩制”的種子在這裡生根、發芽、抽枝,綻放出絢麗的花朵。昔日澳門荷影稀疏,如今正在成為名副其實的“蓮花寶地”,一派繁榮、進步、和諧的景象展現於世。
  新華社  (原標題:依法治港治澳才能把路走對走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c20gccs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